相思成疾,药石无医

文笔较差,随便看看,不喜勿入(后续可能有生子)

路垚与乔四爷的爱情故事

相思成疾,药石无医

第六章  蹉跎

自早上与白幼宁坦白之后,路垚心中更加烦闷。

“你想好接下来怎么做了吗?”白幼宁在结束一天工作后回到二人租住的公寓迫不及待的问道。

“什么怎么做……”

“路三土,你装什么装,就是今天早上的事你想好要怎么处理了吗?”白幼宁继续追问道。

“废话,我要知道怎么解决,就不在这跟你废话了”路垚急着说到。

“你就打算一直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下去”

“当然不想了,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下不了决心”

“你下不了决心,只能证明你无法抛弃你现在所得的自由,也就是说你喜欢我哥并没有喜欢到那种为了他可以放弃自由的地步”白幼宁意味深长的说道。

路垚没有急着反驳,是啊,自己为何犹豫不决呢,如果说路垚现在处于鱼与熊掌想要兼得的幻想中,那白幼宁的话就像是一把刺入他心脏的剑,让他因疼痛回到现实。是啊,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自由与乔楚生他注定只能选择一个,可路垚不甘心,他费尽心思甚至不惜与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女人结婚才换来的自由怎能轻易说放弃呢,万一自己放弃了自由又得不到乔楚生那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路垚的一切从他出生开始就被自己的父亲安排好了,虽然出国留学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学科可那也是自己瞒着家里偷偷修的。他厌倦了被人安排的人生,就连一开始答应和乔楚生一起办案也只是想借这份差事逃脱家里人对他的掌控,当然他也挺喜欢和乔楚生在一起办案的,只有那个时候他才会感觉到自己是有用,被人需要,而不是父亲口中的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路三土,你想什么呢,想这么半天,没听见我在叫你吗”白幼宁见路垚不搭理自己,颇有些生气。

“听见了,听见了,你总得让我好好考虑一下吧,总会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吧。”

“路三土,你什么时候这么蠢了,现在已经不是两全其美的办法能解决的事了”

“咱俩现在是什么关系你搞清楚好不好”

“我当然清楚,不就是假夫妻吗……”是啊,他和白幼宁现在已经成婚了,虽然只是名义上的夫妻,但白老爷子和路家可不是这么想的呀,就算他放弃了自由和乔楚生在一起,碍于白老爷子和路家的颜面,他和白幼宁也不可能轻易离婚,要是乔楚生和自己在一起,搞不好还会被有心之人利用挑拨他与白老爷子之间的关系,路垚不想再继续想下去了,他也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你终于回过味儿来了,现在这是可是比咱俩假结婚前要复杂得多,搞不好一个不小心,你爸就把你抓回家,那你可就真是进了死胡同了。”“我爹嘛,应该不会对我下狠手,但也得闹几天别扭,但不对我下狠手不代表不会对你下,还有万一你们家知道了,我楚生哥估计会有大麻烦,说不定你爹会派人来杀了我哥”白幼宁自顾自的说道。

“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不只是哪句话刺激到了路垚,路垚的语气一下子强硬了许多。

白幼宁本来是想吓唬一下路垚,却反过来被路垚镇住了“你那么大声干什么,吓死我了,我说的只是最坏的结果,你那么聪明,不会没有应对之策吧”

“目前没有”真的没有,路垚有些慌乱,心乱如麻,但他明白了一点,最难抉择的不是自由与乔楚生他该选谁,而是他如何让白家和路家其他人认同他和乔楚生(如果乔楚生也喜欢他的话)

“好了白大小姐,让我自己一个人待几天,好好想一想吧”
“随你,正好我这几天要在报社赶一篇稿子,就暂时不回来了,你自己慢慢想,不过要快,以免夜长梦多”

 

 

 

上海租界

乔楚生本以为,自己可以借忙碌的工作减轻对那个人的思念,可这个方法持续了几个月就不管用了,甚至前几天办案子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回头喊路垚,却恍然大悟那个人早就离开了。于是乔大探长在结束了一天工作之后决定去喝酒,借酒精麻痹自己总行了吧,殊不知“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这一晚,乔楚生喝得大醉,却还是忘不了路垚,路垚的影子在自己脑子里变得原来越清晰,乔楚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回到了那个可以称作‘家’的地方,路遥和白幼宁走后,乔楚生就租下了他们曾经租住的房子,不知是为了睹物思人还是别的什么。



评论
热度(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如初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