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假死


有生子,文笔较差,不喜勿入,勿喷


“国主,有人求见,他自称是天枢王的人”

“让他进来吧”

“是”

“参见慕容国主”

“孟章派你来,想必是已经验证本王所言非虚了吧”

“正是如此,王上说他答应助您一臂之力”

“既如此,你把这锦囊带回去给你家王上,他看了之后自会明白怎么做”孟章啊孟章,不知被心爱之人背叛会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天枢


“他只给了你这个,没有说些其他的?”

“慕容国主并未多言”

“你先退下吧”

孟章待人退下后便打开了锦囊。之间锦囊上写着“假死脱身,以情围困”假死自己倒是可以做到,但以情围困又该如何去做,仲卿……不,仲堃仪会对自己有情吗?慕容黎,你可真是给本王出了个难题。

“王上,您在想些什么?”

“无事,只是想起本王与仲卿初见之时的场景,那时的仲卿可是少年意气,无人能及呀”这是孟章的真心话。

“王上谬赞了,当时的我只能算是年少轻狂罢了”

“仲卿不必谦虚,这么多年,我从未疑过你,但如今,我已命不久矣,有几个问题不知仲卿可否如实回答本王”

此言一出,仲堃仪便知,他的谋划孟章已然知晓,杀心更甚,表面却波澜不惊“王上请讲,臣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那好,第一个问题,仲卿这些年,借刀杀人杀的可还痛快?”

“王上是什么意思?微臣不太明白”

“仲卿承认也好不认也罢,左右我也活不了两天了,前事如何现今再追究也是为时已晚……”话未说完,孟章便剧烈的咳嗽起来。鲜血上涌但却被他强制压下。

“罢了,既然你不肯回答这个问题,那就直接下一个问题吧,仲卿可知晓本王对你的心意,或者说咱们之间除了君臣,仲卿可还想过其他可能”说这话时孟章的眼里有了一丝光亮,似乎在期盼着什么。

“臣与王上只能算是伯乐与千里马,并无其他情谊”仲堃仪当然明白孟章的意思,开口却只有违心之语。

“既如此,待我走后,你的计划也快完成了吧”

仲堃仪本以为孟章在知晓真相后会杀了他,但他没有,而是慢慢从枕下拿出一个木盒递给了他,还未等仲堃仪开口孟章就继续说到

“这里面就是你一直想要的东西了,既然你想要,今天我便将它送与你好了。”

“事已至此,微臣多谢王上成全”仲堃仪不知该说些什么,他本想嘲讽一下孟章的愚昧,却怎么也张不开口,便只回了那么一句。刚要起身离开,忽的被孟章拉了一下直直的躺在了床榻之上,而仲堃仪还未反应过来只听孟章说了一句“仲哥哥,本王中意于你,若无此件诸多事端,或许你已是我的王后了罢”

“仲堃仪反应过来后迅速起身冷冷的回了句“王上多想了,即使没有这些事,臣也是不愿的”不知为何,心脏传来刺痛,脚步却没有丝毫停顿,转身离去。

不愿,不愿,既如此,,仲卿,你我再见便只会是敌人。这一丝妄念,也该断的干净。“如风,一切按计划进行”

“是,主子”

仲堃仪还未踏出王宫的大门,身后就传来了君主的丧钟声。

仲堃仪停顿了一下,不一会儿,脸颊有些湿润,抬手摸了摸,竟然是泪,不知不觉间自己竟是动了情吗?可复仇之人又怎能动情迈出宫门,仲堃仪转身对着孟章寝殿的方向拱手行礼“章儿,此情我来是世再还于你,只能怪你生在天枢王室,是我复仇不可失去的棋子”

以情缚网,困者,不知不觉,无处可逃。人心往往最难操控,一旦控之,便如春雨润物,无声但最为有利。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如初见 | Powered by LOFTER